close

1204801016.jpg 

保羅紐曼的生日,前天晚上還特地先從台中去住朋友新店家,
為了週六準備,本想說這天考IELTS應該會考得很好
加上前一天有去廟裡燒香拜拜,
香還會繞圈圈,
未料,七點起床,八點走出公館站,
準備八點半去報到,徑直往台大校園走,
想說,地點"台大學生第二活動中心",應該在台大裡面吧,
應該很好找吧!朋友也說很好找。朝著人多的地方去就對了。

我之前去過台大活動中心,未料,走到活動中心覺得不對,
於是,在八點四十,非常悲慘的狂call考過的友人,
他說還來得及,他說地點在羅斯福路另外一頭,
當我再奔走出台大校園時,被雨淋的滿身,跑到一個風馬牛不相干的考場時,
九點五分,人家已經開始坐定了,

負責的小姐說:
「你這樣我怎麼跟其他的考生交代,大家都可以這麼晚來嗎?」

事實上所有的文件中並沒有註明考試時間,只寫了報到時間,
於是我跟那位小姐哀了三分鐘之後,
她那一副討人厭又不生氣的陳文茜Prada惡魔臉,
讓我非常不爽,死不肯放我進去,結果只好放棄了。

我真不知道我怎麼突然間那麼容易被說服。事後不斷回想我當時應該怎麼樣跟她據以力爭,
或者考生們頭上的天花板會倒塌下來,就像《贖罪》裡面地下道的洪水淹死人一樣。
等等無用邪惡的白日夢。

走出來後,坐在外面的階梯上,想著我的剛好,原來完全不剛好。
事實上想著剛好永遠都不夠好。準備要超過才會保險。
於是非常悲慘著想著我考試的初衷,於是越想越迷濛,
最扯的是,
一個穿著很工人的人走過來問我說
:「先生,台大怎麼走?」
當下欲哭無淚,有一種荒謬又哭不出來的困頓感。

以前常想大學聯考落榜會是怎樣的心情,從第一名到倒數幾名的感覺,然後,都發生了!
想著重考班啃書的感覺!也發生了。年少想著做春夢的感覺,也發生了。
然後這一次,終於有一個最悲慘的感覺,就是那種迷糊考生找不到考場的故事,
著實發生在我身上。如夢似幻,配合著那句:先生,台大怎麼走。

我的五千元泡湯了。當天除了一直被雨淋,連考試也都泡湯,
真不知道我是不是從小就這麼迷糊,還是潛意識一直不把這考試當一回事?
還是所有的過份放鬆的大意混合,又要花錢了,最慘的是,我的年又不好過了。
我真是敗金男。真該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