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lo1 
(右邊這位女歌手是柯恩目前的女友)

真的很賽,相機在我狂奔到火車站前,才發現一滴電都沒有,當場覺得這回只能好好記憶.

清晨大概七點起床,帶了相機跟台灣人T恤準備如果有機會,給柯恩老人家簽簽名,然後幻想著自己會跟他說,hope you will enjoy Taiwan,之類很台的三八話語,八點,非常寒冷,不甘願的走出宿舍,聖安德魯斯地上完全結霜,非常的滑,彷彿當兵五點起床開始準備站哨一般,走在街上發現,八點,整個鎮還像死城,糜爛的小鎮.

好不容易走到車站,八點十五,有一種不祥感,因為沒有亮光,原來星期日的聖安車站,八點半才開,需費時30 分鐘的Dundee巴士將於8:55分啟程,換言之,無論我怎麼早起,根本就趕不上那班車,無辜的16.5磅飛了~英國人休息跟偷懶的禮拜日! 

改搭火車,但英國火車貴到不像話,先買了railcard*24磅,然後又買了單程票41.5磅,我向和藹可親的售票員,掏出了TSB信用卡,未料,我竟然又忘記密碼,按了三四次之後,終於信用卡被機器拒絕了,售票員也無法置信一般,焦急的我,只好翻山越嶺,進去了沒有人會去的leuchars小鎮,找提款機,意外的是,這小鎮挺可愛,只有三台提款機,一台要付手續費(大概新台幣100塊,我瘋了才付),另外兩台分別在停車場的角落,又分別在小鎮的偏僻處,於是我問了大概5個人,最後多虧了一位與鼻環女一起出遊的男生,幫我指點出最精確的路線,終於讓我在一個彷彿軍事禁地旁邊的停車場,看到了ATM,這時候,緊張了,我究竟有沒有記起來Pin 號碼??......我開始神經兮兮的亂按,,,,,,從生日到學號,從我爸生日到我媽生日,最後終結於兩次錯誤,我只好拿出另一張卡,取了70 磅,然後走回那個小小的火車站.

買完票後,看著對面小山丘上,越野機車不斷的火速奔馳,繞來繞去,拿出了我昨天刻意完全沒開機(避免耗電)的相機,按下電源,結果竟發現呈現死機,完全沒有任何反應,我想我把它丟到鐵軌上大概還減輕我背包重量,外加我不知哪根筋不對,覺得電很飽不用充,於是這趟旅程,完全沒有圖片可以佐證,天意!

等著等著,竟然在座位上睡著,我心想全聖安德魯斯的學生, 大概只有我要去看李歐納柯恩,真是一個冷門的選擇.或者說像一個不太流行的朝聖之旅,醒來之後還是昏昏的,連火車進站了還是問那個漫畫般的售票員才確認了是那班車,匆忙的進去坐,於是,開始了曼徹斯特之旅.

說到柯恩,其實我認識的非常晚,卻著迷的非常深,連我自己大概無法置信我竟然可以著迷這種猶如民謠爵士怪異憂鬱前衛甚至是聖歌般的華麗音樂,而我這種冷血動物,從來沒有覺得一首歌曲可以讓我"耐"聽狂聽甚至永遠聽,通常我很容易厭煩一首歌,尤其以我喜歡一次聽到爛的這種壞習慣,但柯恩的歌,卻是個唯一的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